上星期去電影院看了冰原歷險記3還有天外奇蹟up。因為花旗卡平日打6折...所以看好多片喔...之前7月也有看哈利波特6!真是奢侈的暑假。

天外奇蹟是上次看哈利波特時,前面的預告片看到的,很吸引人,所以就一直想在上映後去看。

    渴望著冒險的木訥小男孩遇到大方活潑的艾莉,這段很可愛。然後他們長大結婚,一起佈置家、一起生活,也期望能有個孩子,但是卻失望了...於是他們努力存錢,希望可以一起去仙境瀑布。可是現實總是很多不如意,存到一半的撲滿總會因為意外的事情而要花用掉,一次又一次打破的撲滿,顯示生活總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並不簡單、也有點無奈。漸漸年邁的卡爾和艾莉,還是互相扶持。當卡爾買了機票想和艾莉一起去南美洲,但艾莉卻一病不起...然後,下一幕,是一個老人拿著氣球孤單著坐在教堂...短短的幾分鐘內,就交代了卡爾的前大半輩子。沒有言語、沒有文字,可是卻很動人...看到這裡雖然才開始沒多久,眼淚就掉不停了

    失去艾莉的卡爾,一個人獨自守護著兩人的家。即使周遭都已改變,卡爾還是拼命守著。為了守護與艾莉生活的一切,卡爾不小心傷了工人,結果被判去養老院。

    隔天,卡爾就飛上天啦好酷!

    小羅的出場很好玩,一直鬼打牆的台詞太可愛了!後來房子飛起來他在外面的樣子,我只覺得他真是個冷靜的孩子阿,竟然可以在外面待這麼久,房子都飛那麼高了耶。想要現GPS結果卻掉下去那裡也好可愛阿

    中途遇到的打雷下雨很可怕,我也快嚇死了。不過天亮之後,竟然就看到了傳說中的仙境瀑布,兩人一直夢想要去的地方。風景真的很夢幻很漂亮。然後遇到大鳥凱文,牠也好可愛喔

    然後遇到會說話的狗(好呆的狗狗XD),還有小時候一直仰慕的探險英雄,然後被追捕的過程都很刺激,好多的狗,我也很害怕被狗追...

    有很多讓人動容的片段,小羅說著拿到幫助老人徽章的話,加冕典禮爸爸就會來幫他別別針,然後他們可以一起吃冰數汽車...「那些最無聊的事卻是最難忘的事..」就覺得小羅是多麼寂寞渴望父親的陪伴...讓我又哭了,和我的背景好像...

    在要拯救大鳥還是完成艾莉的夢想之間做選擇的卡爾,看了艾利的冒險書以後,恍然大悟。一直以為艾莉的冒險書後面是空白的,沒想到艾莉其實早已完成那本書,後面滿滿的是他們生活的點滴。書的最後艾莉寫著:Thanks for the adventure. Now go have new one. Love, Ellie 這裡又賺了不少眼淚...原來和卡爾生活的一切,已經是艾莉夢想的冒險了。

    所以卡爾放下了,明白了。把家具、兩人的座位,都留在仙境瀑布旁,減輕重量然後去救小羅和大鳥。但這裡我好捨不得,我總是很放不下,所以如果是我,我會覺得把這些留在這裡我會很難過,因為那些家具都充滿那麼多一起生活的美好記憶可以通通塞進飛船裡帶走嗎?

    故事的最後,小羅的加冕典禮中,爸爸沒出現...但是卡爾來了,為小羅別上當年小小艾莉幫他別的探險家徽章(葡萄汽水口味)。然後兩人一起吃冰數車子片尾有好多好多兩人一起做不同事情的照片,這一場冒險,也圓滿了小羅和卡爾的心。

    走出電影院時,很想大哭一場,不過人很多,只好拼命忍住但是還是又掉好多淚...覺得好感動,不管是卡爾和艾莉的愛情,還是小羅和卡爾的親情,或是和大鳥、狗狗的友情(?)...想到就想哭。

     等到出DVD的時候我要去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小 的頭像
    小小

    小小的小地方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